:::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10-03 | 點閱數: 731

  2018 年 10 月 2 日

NASA

主要任務結束五年後依然頑強地撐著的 Kepler ,這次恐怕是真的來到生命的盡頭了。在上一輪向地球傳輸資料後,原本以為燃料就要用盡的 Kelper ,最後操作它的科學家們發現它還意外地剩下了一些燃料,因此有了九月初開始的一輪額外的安可演出。不過終究只是個短暫的意外之喜,科學家發現 Kelper 近期已經連基本的姿態維持都做不到,已經不再有科研價值,因此只能再把它放回休眠模式,等待下次接近地球( 10 月 10 日)時,傳回最後一批的資料,不過它是不是還有足夠的燃料來完成這項操作還很難說。

Kepler 團隊表示將堅持到最後一刻,在可能的前提下維持 Kepler 的運作,但這一輪都已經提早結束,恐怕之後再來的機會也不大了。 Kepler 已經運轉了九年之久,就算後五年是在「半殘」的狀態下,收集到的資料也夠科學家忙好一陣子了。更不要說
接替它 TESS 已經開工,再過幾年我們對行星到底有多常見會有個更好的概念了吧!

新聞出處: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8/10/02/nasa-kepler-sleep-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