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8-21 | 點閱數: 785

  2018 年 08 月 21 日

NASA 發射的新視野探測器( New Horizons )經過十幾年的旅行,如今接近太陽系邊緣。( NASA )

月初刊登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上的一份研究顯示,我們太陽系保護圈( heliosphere )的邊緣有一堵氫氣構成的「牆」。

據科技博客 extremetech 報導,早在 1992 年,「航海家」( Voyager ) 1 號和 2 號探測器就發現太陽系邊緣似乎存在一個巨大的氫氣牆,但無法證實。

NASA 發射的新視野探測器( New Horizons )經過十幾年的旅行,如今接近太陽系邊緣。通過分析探測器上紫外線光譜儀提供的射線數據, NASA 認為,這些數據證實了航海家號之前的觀測。

NASA 分析稱,太陽不斷發出的帶電粒子,也叫「太陽風」,擴展成一個「罩子」罩住整個太陽系。在太陽系內空間中游離的中性氫原子雲,在遇到太陽風會放緩速度,並聚集在那裡形成一堵「牆」一樣的結構。

研究者們對這次的結果頗有信心,但新視野號在向更外圍空間前行完成其它探索任務的同時,每年仍會兩次繼續觀測這堵神秘氫氣牆。也有可能他們獲得的紫外線數據是來自遙遠的星系,這仍有待進一步研究證實。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8/21/n106542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