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8-21 | 點閱數: 982

  2018 年 08 月 21 日

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站( SDO )的科學家利用計算機模型,生成了 2018 年 8 月 10 日的太陽磁場視圖。( ASA/GSFC/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 )

8 月 16 日,美國宇航局( NASA )公布了一張令人難以置信的太陽「爆炸」圖像。但不要害怕,專家表示,太陽這種暴力的反應幾乎在持續發生,人們無需擔心。

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站( SDO )的科學家利用計算機模型,生成了 2018 年 8 月 10 日的太陽磁場視圖。這是用於捕捉恆星暴力性核聚變反應和太陽磁視圖的快照。

「在太陽中心區域的明亮活動區域,清晰顯示了磁場線條的集中性;太陽右邊緣的小活動區域(也有磁場活動),但程度較小,」美國宇航局在聲明中寫道。「這是磁力驅動太陽表面附近的動態活動。」

根據 LiveScience 的說法,白線代表了一種電磁噴發,源於構成太陽磁場的粒子與其等離子體之間的高能相互作用。

從圖片可以看出,太陽釋放的能量是造成太陽風和其它類型太空天氣等事件的部分原因。

8 月 16 日,美國宇航局( NASA )公布了一張令人難以置信的太陽「爆炸」圖像。( ASA/GSFC/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 )

太陽核心溫度高達 2700 萬華氏度,由猛烈的核聚變反應,熔融等離子體,輻射和電磁能組成。

在發射旨在「觸摸太陽」的派克探測器後,美國宇航局希望能夠了解更多關於太陽的信息並收集組成這樣的圖像。

這項耗資 15 億美元的任務將使人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太陽。派克將成為第一個飛越太陽日冕的宇宙飛船,這是太陽大氣層的最外層。

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派克將在一次史詩般的旅程中面對「野蠻」的太陽熱量和輻射。它將處於距離太陽表面 380 萬英里的範圍內,比之前最接近太陽的太空船 Helios 2 距離太陽的距離要近七倍,這艘太空船在 1976 年曾距離太陽 2700 萬英里。派克探測器的主要任務是分析太陽的大氣層。

派克探測器必須承受近 2500 華氏度的高溫才能完成其大膽使命。為實現這一目標,其探頭將採用特殊的 4.5 英寸厚碳複合護罩進行保護。然而,在航天器內,探測器的有效載荷將在室溫下運行。

探測器將以每小時 69 萬公里的速度圍繞太陽運行,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人造物體。以此速度從紐約到東京,所需時間「少於一分鐘」。

在日全食期間可以看到太陽的日冕。派克探測器將提供大量寶貴的數據。

預計派克探測器將於 11 月抵達太陽附近。

太陽動力學觀測站由美國宇航局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管理。其大氣成像組件由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的洛克希德馬丁太陽能天體物理實驗室( LMSAL )建造。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8/20/n106534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