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8-18 | 點閱數: 874

  2018 年 08 月 17 日

好奇號火星探測器的化學相機( ChemCam )拍攝到了這個物體的近景。( NASA/JPL-Caltech/LANL )

美國航空航天局( NASA )的好奇號火星探測器本週在火星上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物體, NASA 擔心它可能是一塊宇宙飛船的殘骸

據 CNET 報導,火星探測器拍下了一張淺色物體的圖片,這個物體躺在火星淺紅色的地面上,它跟那裡的地表顯得格格不入。

好奇號的研究人員將這個神秘的物體稱為「Pettegrove Point 異物碎片」。 Pettegrove Point 是火星探測器目前在火星上的蓋爾撞擊坑( Gale Crater )內探索的區域。

有些人擔心火星車可能會掉下一塊殘骸。 「事實上,它被發現是一塊非常薄的岩石碎片,所以我們今晚都可以輕鬆休息了 —— 好奇號還沒有開始掉皮。」好奇號團隊成員庫帕( Brittney Cooper )仔細觀察後說。

好奇號使用其化學相機( ChemCam ),通過放大,獲得了更好的那塊岩石視圖,從而讓研究人員識別出該物體是火星自然景觀的一部分。

化學相機( ChemCam )是好奇號採用激光誘導擊穿光譜技術,用高能激光在探測 1.5-7 米距離的目標,相機接收探測目標的等離子體光譜信息,根據物質特徵譜線實現目標成分的探測。

在識別該物體時,好奇號團隊有一個合理的擔憂。在 2012 年,火星探測器在地面上發現了一個同樣神秘的明亮物體,結果發現它是從火星車上掉下來的一小塊塑料材料。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8/17/n106467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