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6-15 | 點閱數: 994

  2018 年 6 月 14 日

Reuters/NASA/JPL-Caltech/Cornell/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在火星上執行任務的機會號探測車,最近不幸遇上了一場很大的沙塵暴。目前 NASA 在試圖聯絡它時一直都沒有收到應答,根據研究團隊的推測,這很有可能是因為機會號的電量已經降到了極低點。在這種情況下探測車會自動啟用低電故障模式,只保留任務時鐘,其它機能都會被暫時停用。而這種狀態會一直保持,直到機會號的太陽能面板能夠獲取到足夠能源的那一刻。

實際上,這場沙塵暴的規模大到覆蓋了幾乎四分之一的火星面積。所以估計要等很長時間我們才能重新聽到機會號的音訊,而且這還是在其機體沒有受損的前提下。不過,在 2007 年的時候機會號也曾遇到過一次嚴峻的沙塵暴危機,當時它挺了過來,但願這次也能一樣好運吧。

新聞出處: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8/06/14/opportunity-rover-stops-responding-during-mars-dust-st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