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5-30 | 點閱數: 1210

TechNews科技新報  2018 年 05 月 29 日

美國網購科技巨頭亞馬遜( Amazon )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日前於洛杉磯舉行的太空發展大會表示,他有計畫將月球發展成重工業中心,以節約地球資源。

他在會中表示,人類將於 100 年後離開地球,在其他星球建立基地。然而,他也承認在月球表面建立基地並不是容易的事,且需要從地球輸送大量維持生命所需的資源。貝佐斯也提出,他創立的公司 Blue Origin 可與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等官方機構合作,開發用於往返月球、能載人及載貨的太空船,以確保將來建立供人居住及生產的月球基地。

然而, Blue Origin 推出的火箭目前仍只能用於次軌道飛行,距離成為往返地球及月球的定期航班,仍有一大段距離。雖然他們即將推出的 New Glenn 火箭計畫於 2020 年才試飛,但貝佐斯已從中看到月球發展的願景,他希望各國能結合各自優勢,在「月球村」裡一起工作發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Blue Origin

新聞出處: https://technews.tw/2018/05/29/jeff-bezos-details-his-moon-colony-ambi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