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5-29 | 點閱數: 793

  2018 年 05 月 29 日

近日,耶魯大學等研究機構的天文學家創建出了獵戶座 A 區詳細星雲圖。這一區域是離我們最近的擁有大量新星誕生的天體位置。(視頻截圖)

近日,耶魯大學等研究機構的天文學家創建出了獵戶座A 區詳細星雲圖。這一區域是離我們最近的擁有大量新星誕生的天體位置。

據耶魯新聞( Yale News )報導,該星雲圖對星雲結構的細節描繪是前所未有的。耶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Shuo Kon 介紹說,該星雲圖是由位於日本的射電望遠鏡和美國加州的矩陣干涉儀等多種設備的觀測數據結合而成,圖中不但有著新星的產生細節,還描繪了星雲整體的形狀和運動情況。

獵戶座內有兩大星雲,此星雲圖是其中之一的 A 區。獵戶座 A 區內含有質量不等的新星體,以及各種新星誕生的密集星團環境。天文學家普遍認為它類似於我們的太陽最初產生時的環境。

該星雲之所以引起關注,是因為它是距我們最近的新星密集產生區域(距離約 1400 光年),堪稱是最靠近地球的「造星工廠」,為天文學家提供了觀測新星體誕生的上佳機會。

此研究結果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增刊系列中。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5/29/n104356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