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5-23 | 點閱數: 822

 2018-05-23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火箭今天搭載兩枚跑車大小的衛星升空。這兩枚衛星分別由美國和德國製造,將用於觀察地球海平面升高、融冰和乾旱狀況。

法新社報導,今天下午 12 時 47 分(台北時間 23 日凌晨 3 時 47 分),獵鷹 9 號( Falcon 9 )火箭從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 Vandenberg Air Force )發射升空。

起飛約 10 分鐘後,「重力回復及氣候實驗後續計畫」( Gravity Recovery and Climate ExperimentFollow-On, GRACE-FO )這兩枚造價 5 億 2100 萬美元的衛星,照計畫成功進入地球上空約 500 公里的軌道。

這是接續「重力回復及氣候實驗計畫」( GRACE )進行的任務。 GRACE 計畫 2002 年發射一對衛星,追蹤直到 2017 年為止,格陵蘭和南極洲每年流失多少冰。

今天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與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 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Geosciences )聯合發射的兩枚衛星,則將觀測地下水、海洋、湖泊、河流和冰層。

兩枚衛星將相隔 220 公里飛行,大約是洛杉磯到聖地牙哥的距離。

新聞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315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