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5-18 | 點閱數: 970

  2018 年 05 月 17 日

NASA 藉由「冰橋行動」於 2018 年 4 月 26 日拍攝格陵蘭島南方城鎮納薩克( Narsaq )。( NASA )

冰橋行動」( Operation Icebridge )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執行最久的極地冰層空中監視任務,本年度對北冰洋與陸上冰層的春季調查,已於 5 月 2 日結束。

透過 NASA 的 P-3 獵戶座海上巡邏機,科學家視察了北冰洋西部盆地和格陵蘭島上迅速變化的冰川,同時利用飛機上的高解析度相機拍攝了許多精美與清晰的照片。

冰橋行動」的代理負責人麥格雷戈( Joe MacGregor )表示,本次活動達成了調查北冰洋狀態的大多數主要目標。

他說:「我們現在已經連續 10 年完成很多這些飛行任務,在這段期間,北極冰川和海上冰層都持續迅速變化。」

以下是 NASA 透過「冰橋行動」拍攝與分享的部分照片:

2018 年 4 月 26 日拍攝的格陵蘭島冰瀑。(NASA)
這是區隔兩個冰川谷的小山脊。此照片攝於 2018 年 4 月 26 日。(NASA)
2018 年 4 月 7 日拍攝的薄冰和浮冰 (NASA)
2018 年 4 月 7 日,陽光穿透阿拉斯加州布魯克斯山脈( Brooks Range )上空的雲層。(NASA)
2018 年 4 月 6 日,布魯克斯山脈的一座孤山。(NASA)
這是接近海洋中冰山的陰影。此照片攝於 2018 年 4 月 19 日。(NASA)
2018 年 4 月 29 日,冰川在藍色海洋前崩解。(NASA)

這是流經阿拉斯加州的蜿蜒河流。此照片攝於 2018 年 4 月 7 日。(NASA)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5/17/n104020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