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5-18 | 點閱數: 856

  2018 年 05 月 17 日

詹姆斯.韋伯天文望遠鏡模擬圖。( NASA )

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的詹姆斯.韋伯天文望遠鏡(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發射至太空,科學家們已然胸有成竹。

通過這一強大的天文望遠鏡,他們將對某些曾經觀察過的太空領域進行深入探索,包括「哈勃超深空」( HUDF )和「大天文臺宇宙起源深空巡天」( GOODS )的部份區域,以期更好地瞭解我們生存的宇宙形成的過程。

為得到儘可能清晰的圖像,科學家們將使用韋伯望遠鏡的中紅外成像儀( MIRI )來探索 HUDF ,並使用其近紅外照相機( NIRCam )來捕獲 GOODS 的一個區域。

「如果綜合(來自)這些儀器(的數據),我們不僅可以瞭解當前的恆星形成率信息,還能瞭解恆星形成歷史的信息,」該項目的主要參與者、丹麥太空研究所天文學家 Hans Ulrik Norgaard-Nielsen 表示。在 HUDF 太空圖像的很小一部份中,就有大約一萬個星系,它們屬於宇宙中最古老的星系,看上去極其模糊。

另一位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西班牙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 Pablo Perez-Gonzalez 證實,通過韋伯望遠鏡上強大的光譜儀器,科學家們將對超大質量黑洞等形成的初始階段獲得更深入的瞭解。

MIRI 覆蓋的紅外線波長範圍介於 5 至 28 微米之間,科學家們計劃以 5.6 微米觀察 HUDF 。 Perez-Gonzalez 表示,他們計劃觀察的 HUDF 區域包含大約 4,000 個星系,多虧有了韋伯太空望遠鏡,他們將探測其中大約 2,000 至 2,500 個星系,因為使用的光譜波段完全不同,所以這次的探測結果將與哈勃望遠鏡探測到的大相逕庭。

科學家們還將使用 NIRCam 來探索 GOODS 的一個區域,該區域位於被探測的 HUDF 區域的附近。 Perez-Gonzalez 解釋說, NIRCam 能夠覆蓋的紅外線波長是 0.6 至 5 微米,將被用來觀察 GOODS 的這個區域,並以三個波段拍攝圖像,這些 NIRCam 圖像將成為迄今為止拍攝到的最為遙遠的宇宙圖像。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5/17/n104011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