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4-17 | 點閱數: 877

  2018 年 04 月 16 日

NASA 將在當地時間 4 月 16 日傍晚發射一架造價為 3.37 億美元的新一代的太空探測器,繼續尋找更多的系外行星。( ESO/M. Kornmesser/NASA )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將在當地時間週一( 16 日)傍晚發射一架造價為 3.37 億美元的新一代太空探測器,繼續尋找更多的系外行星

NASA 在其官網上預告說,這架「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 Transition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 , TESS )探測器將於美東時間週一傍晚 6 時 32 分,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獵鷹 9 號」( Falcon 9 )火箭載運,從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 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 )發射升空。

週一當天 NASA 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將舉行數場活動,在 NASA 電視台現場直播,包括新聞發布會、 TESS 現場升空倒數等。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法新社報導,與洗衣機差不多大小的 TESS 未來兩年的主要目標是觀測 20 多萬顆最亮的恆星,尋找有無行星繞行、使恆星亮度下降的跡象,這個現象又稱「凌日」( transit )。

TESS 搭載四台 16.8MP 的廣角相機,視野相互重疊,並連成一直線,讓 TESS 可以同時記錄由地平線一直到天頂的一條帶狀區域。

NASA 預測, TESS 探測器將發現 2 萬顆太陽系外的行星(即外行星),包括 50 多顆大小與地球略同的行星,以及至多 500 顆地球大小兩倍內的行星。

NASA 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 TESS 科學家金塔納( Elisa Quintana )告訴法新社:「它們繞行著最近、最亮的恆星。」

她又說:「我們或許還能找到繞行那些肉眼可見恆星的行星。」「因此,未來幾年內,我們說不定能在戶外步行,指著一顆恆星便知道它有行星。這是前景。」

NASA 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 TESS 探測器負責人沃洛辛( Jeff Volosin )說:「期望往後數十年內,有一天我們能辨認太陽系外哪裡可能有生命存在。」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4/16/n103082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