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3-28 | 點閱數: 821

「中央社」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8/03/28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 27 日表示,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延到至少 2020 年 5 月發射。(圖取自 NASA 網頁 http://www.jwst.nasa.gov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 NASA 下一個巨型太空望遠鏡,將延到至少 2020 年 5 月發射,以讓工程師有更多時間解決許多技術問題。
法新社報導,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原定今年服役,但面臨了許多障礙。 NASA 一直期望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能夠取代知名的哈伯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 )。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是史上最強大的望遠鏡,比哈伯太空望遠鏡靈敏約 100 倍,部署後能讓天文學家史無前例地窺探宇宙初期形成的第一批銀河。
NASA 在聲明中說,這個備受期待的設備「目前進入最後整合與測試階段,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確保任務成功」。
NASA 聲明說:「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先前修正過的 2019 年發射時間,現在鎖定在約於 2020 年 5 月。」
NASA 表示,等到新的發射日期敲定,將「提供成本估值,可能將比預估的 80 億美元研發成本還高」。
NASA 代理署長萊特夫特( Robert Lightfoot )稱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計畫是「NASA 科學任務局( 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 )第一優先的計畫,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太空科學計畫」。

新聞出處: http://www.cna.com.tw/news/ait/201803280069-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