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3-13 | 點閱數: 912

  2018 年 03 月 12 日

時至今日,人工智能技術在人類生活中的應用屢見不鮮,對此特斯拉汽車和 SpaceX 創始人、億萬富翁伊隆‧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比核技術更危險。(Robyn BECK/AFP)

SpaceX 創始人馬斯克( Elon Musk )週日( 11 日)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一個活動上表示, SpaceX 研發的載人火星宇宙飛船將在明年上半年進行短途飛行試驗。

據《今日美國》報導,亦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的馬斯克在奧斯汀舉行的 SXSW 會議上向外界透露了上述消息。「我認為我們可以在明年上半年做短暫的飛行,上下飛行。」

馬斯克對火星探索計劃的實施時間表示樂觀,對這個預期目標做了一些調整。去年 9 月份,馬斯克曾表示計劃到 2022 年向火星發射載貨火箭。 SpaceX 的終極目標是為人類移民火星做前期準備工作。

上個月 SpaceX 成功發射了「獵鷹重型」( Falcon Heavy )火箭,並將馬斯克的櫻桃紅色的特斯拉敞篷車送上了太空。

「短期內(我們)將建造穿梭於火星的太空船」,馬斯克表示,這將向其它公司和國家證明這事是可以做到的,同時為鼓勵他們去做而提供動力。

「目前他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我們向他們證明這是可能的,他們也會開發自己的(太空)計劃並製作星際運輸工具。」他說。

SpaceX 去年 9 月曾宣布,計劃在 2022 年至少讓兩艘貨運太空船在火星著陸, 2024 年實現兩艘貨運飛船和兩艘載人飛船著陸。

不過馬斯克也坦言,自己常被提醒,對時間的擬定都太樂觀。

在馬斯克看來,如果要確保人類生存下去,移民火星是一個緊迫事情。「我認為我們絕不會再次發生世界大戰了。」他說。

此外,馬斯克在 SXSW 會議上再次重提了他過去所說的對人工智能( AI )發展的擔憂,他曾說人類生活面臨的更大威脅是人工智能,而不是核戰爭。「AI 比核彈更危險。」他說。

馬斯克駁斥了 AI 專家認為他對這項爭議研究工作(人工智能)更感興趣的說法。「(人工智能發展)會對公眾構成嚴重威脅,需要有個公共機構來監督和監管,以便為人們提供安全的人工智能技術,這是非常重要的。」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3/12/n102109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