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2-18 | 點閱數: 1232

 2018/02/18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發現,一個超大黑洞增長得比預期快速,已超越了它們所在星系中新星形成的速度,這意味著宇宙中為數不少的黑洞比科學家原先估計的更大,而且可能逐漸吞噬它們所在的星系。
星球在即將衰亡時,會塌陷入自體之中,變成體積極小而密度極高的黑洞。大部份星系之中都會發現黑洞,黑洞會吸收周圍的所有物質,包括光、氣體甚至整個星系。
之前的研究認為,黑洞以及星系中的星球數量是一起增長的,星系的大小不會影響黑洞的增長,但 NASA 的兩項調查發現,黑洞其實比星系中新星形成的速度更快。
其中一個由賓州大學博士楊光( Guang Yang ,音譯)進行的研究指出,「特大質量黑洞」( supermassive )在一個擁有 1000 億個太陽質量恆星的星系之中,其增長速度比起身處在約 100 億個太陽質量恆星的星系,足足快了 10 倍。
另一個由西班牙太空科學研究所進行的研究則調查了 72 個星系。負責調查的博士梅斯夸( Mar Mezcua )也說:「我們發現黑洞比預期的更大,……它們可能更早就開始增長,又或者它們的增長速度已經持續了數十億年。」研究員調查的黑洞中,幾乎有一半黑洞的質量至少比太陽高 100 億倍。

新聞出處: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218/13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