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2-01 | 點閱數: 925

  2018 年 01 月 30 日

科學家發現衝向地球的超高能粒子來自銀河系以外。( NASA )

科學家發現,撞向地球的超高能太空粒子來自銀河系以外遙遠的星系,而並非像人們以前推測的源於更近的地方。

通過分析位於阿根廷的皮埃爾.奧傑天文臺數據,科學家們獲得此重大發現。該天文臺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大的宇宙射線觀測站。

「從首次探測到宇宙射線至今已過去一個多世紀,這是我們對探測結果進行分析後獲得的第一個至關重要的發現,揭示了這些超高能宇宙射線的遙遠的來源,」賓州州立大學物理學、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教授穆斯塔法( Miguel Mostafa )表示。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宇宙中的最高能粒子來自於我們相鄰宇宙的其它星系,」 穆斯塔法說。

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支持下,穆斯塔法和同事庫都( Stephane Coutu )分別從 1996 年和 1997 年開始參與該項目的工作。

穆斯塔法是奧傑團隊的協調員,負責對宇宙射線的到達方向進行分析,同時也是《科學》( Science )期刊的通訊作者之一。

儘管對皮埃爾.奧傑天文臺數據的分析清晰表明,這些最高能粒子來自銀河系以外的地方,但它們具體源自何方,依舊不得而知。

「這些令人驚奇的粒子究竟產生於何處,又是如何產生的,這是天體物理學家們非常感興趣的一個謎,但現在,我們已經相當接近謎底了,」 皮埃爾.奧傑合作機構發言人、德國烏珀塔爾大學物理學教授凱普爾特( Karl-Heinz Kampert )表示。

有關該發現的論文發表在《科學》期刊上。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30/n100988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