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1-24 | 點閱數: 973

  2018 年 01 月 21 日

在這張照片中,木星宛若隱藏在夜色中的異色瞳仁,令人感覺有一種若隱若現的神祕絢麗色彩。( NASA )

美國宇航局( NASA )網站最近發布一張絕美木星照片。在這張照片中,木星宛若隱藏在夜色中的異色瞳仁,令人感覺有一種若隱若現的神祕絢麗色彩。

木星探測器「朱諾」 ( Juno )第十次接近木星飛行的過程中,拍攝了一張木星旋轉南極的圖像。 NASA 於 1 月 18 日在其網站發布了這張照片。

這張彩色圖像中,木星上下的空間可能會讓你誤認為木星不是那麼大。其實木星是我們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大到足以覆蓋 11 個地球。

朱諾探測器在 2017 年 12 月 16 日太平洋標準時間上午 11:07 (美國東部時間下午 2:07 )拍攝了這張照片,當時朱諾探測器位於木星南部緯度 83.9 度,距離木星雲層以上高約 104,446 公里的地方,朱諾當時的位置則幾乎直接對準木星南極。

在這張照片中,木星宛若隱藏在夜色中的異色瞳仁,令人感覺有一種若隱若現的神祕絢麗色彩。(NASA)

1 月 12 日, NASA 還發布了朱諾探測器拍攝的另一張木星圖片,顯示在南半球上空、五光十色的雲帶。

圖像顯示的是木星充滿活力的雲帶和風暴。這些雲帶是木星快速自轉產生的大氣環流,最左邊的暗色地區被稱為南溫帶;比較明亮的白色或黃色的雲帶叫做條斑。從南到北,這樣的雲帶共有 17 條,非常絢麗壯觀,被看做是木星的象徵。

圖像顯示的是木星充滿活力的雲帶和風暴。(NASA)

整張圖片令木星看起來十分絢麗多彩,由不安分的雲帶和風暴混合而成的一幅五彩織錦。

這張照片同樣拍攝於 2017 年 12 月 16 日,太平洋標準時間上午 10:12 (東部時間下午 1:12 )。在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朱諾探測器位於木星南緯 27.9 度,距離行星雲頂約 13,604 公里。

NASA 在 1 月 4 日發布的一張圖片顯示木星的大氣風暴綿延數千里,雲團以每小時 12 萬千米的速度在大氣層飛轉,像油畫般壯麗。

NASA 在 1 月 4 日發布的一張圖片顯示木星的大氣風暴綿延數千里。(NASA)

這張照片攝於 2017 年 12 月 16 日,當時朱諾號正位於木星北半球(北緯 48.9 度),距離木星雲頂約 13,345 公里,可以看到大氣的變化、右上角露出一點點黯淡的木星夜晚,但看不到明顯的木星弧形邊緣,顯示這顆行星是如此巨大。

NASA 朱諾探測器於 2011 年 8 月 5 日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歷經 5 年,在 2016 年 7 月 5 日進入木星極軌道,預計探測持續時間 20 個月。任務完成後,朱諾號將如同卡西尼號一樣接受指令脫離軌道,墜入木星大氣層燃毀。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21/n100753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