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8-01-09 | 點閱數: 763

新頭殼首頁    2018.01.08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於 7 日晚上 8 時發射獵鷹 9 號,並酬載專為政府打造的神秘太空船 Zuma 。(圖為示意圖)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於 7 日晚上 8 時發射獵鷹 9 號,並酬載專為政府打造的神秘太空船 Zuma 。(圖為示意圖)   圖 : 翻攝自 Space X 官網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原定於去年 11 月執行的發射任務,延遲至今於 7 日晚間 8 時,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升空。

此次發射任務是由 SpaceX 與美國政府共同合作,藉由 Flacon 9 搭載代號為 Zuma 的神秘太空船,將其送往近地軌道,該太空船製造商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除表示這是為美國政府所作以外,不願提供更多細節。

事實上這也不是 SpaceX 與美國政府合作,早在日前就已先後發射過一架間諜衛星,以及美國空軍的 X-37B 太空飛機。而由於原定於去年 11 月執行,卻延緩至今,官方指出原因在於 SpaceX 需仔細檢查各個部分,包含整流罩以及火箭上保護酬載的鼻錐部分,至於為何會如此慎重以及隱密,目前 SpaceX 與美國國防部都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新聞出處: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1-08/10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