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12-29 | 點閱數: 874

  2017 年 12 月 29 日

這顆小行星以每小時 21,500 英里的速度在太空穿越,距離地球比地月距離還近。(視頻截圖)

聖誕節當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附近的 Lemmon 山勘測( Mount Lemmon Survey )中心的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快速靠近地球小行星。這顆新命名為 2017 YZ4 的小行星於美東時間 28 日午後掠過地球

這顆小行星以每小時 21,500 英里的速度在太空穿越,距離地球比地月距離還近。觀察家認為,這顆小行星直徑在 22.6 英尺至 49 英尺之間,如同一輛公車大小。

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委員會行星防禦( Planetary Defense Officer )官員林德利‧約翰遜( Lindley Johnson )告訴《新聞週刊》:「2017 YZ4 是今年在地月距離內飛行的第 52 顆小行星,也是 11 月 21 日兩顆類似小行星飛掠地球後的第一顆小行星接近地球。」

這顆小行星不可能進入地球大氣層。天文學家表示,它大約在距離地球約 139,433 英里處飛掠。

NASA 表示,如果這顆小行星衝向地球,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改變它的運行軌道,只能緊急疏散衝擊地區人民,以及遷移關鍵基礎設施,來減輕地球上的損害。

對於美國宇航局認為的「近地小行星」天體巨石而言,這顆小行星距離地球已經非常接近。「近地小行星」是指距離地球 600 萬英里以外的任何小行星。

約翰遜告訴《新聞週刊》:「截至 12 月 25 日,在太陽附近軌道上有 17,506 個已知的近地天體( NEO )可能接近我們的星球,其中 17,400 顆是小行星, 106 顆是彗星。」

他說:「今年以來,我們已經發現了 1,996 個近地小行星。 2016 年有 1887 個此類物件, 2015 年有 1566 個。」

約翰遜解釋道,還有更多像這樣的小行星被發現,「近地小行星永遠不是新的」,他說。 「它們在那裡已經有好幾千年了,(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

2013 年 2 月,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上空的一個 19 米高( 62 英尺)的流星爆炸,能量相當於 50 萬噸 TNT ,造成 1000 多人受傷。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28/n100030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