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10-31 | 點閱數: 1126

  十月 30, 2017

對於宇宙,我們通過照片看到的都是色彩繽紛,著實吸引,甚至希望可以遨遊星空,但是現實原來這些圖片都經過人為加工的!

天文學家 Robert Hurt 在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紅外線處理分析中心工作,是一名可視化科學家及 Photoshop 專家,擅長處理銀河或者星雲照片。他介紹自己的工作時表示:”我是要從紅外光譜的不同部分取得灰度數據,然後將它們塗上顏色,像是加上紅色、綠色、藍色的圖層,能夠準確反映人眼看不到的紅外線色彩” 更指這是 “可視轉換過程”。

同時他也表示加工還加工,更要忠實呈現科學數據,因為鏡頭的光學特性會在影像中產生一些原本不存在的東西,所以要把那些不存在的清理掉。

“比如溫度的高低等。天文圖片的加工就是要把看不見的變成看得到的,但絕對不能把沒有的變成有的。訊息可以轉換,但不能消失。”

NASA 更是對加工圖片有要求,不能亂來的,但確實也有人就是亂來。

所以大家要了解有時候 “真亦假時假亦真” 這個道理啊。

新聞出處: https://qooah.com/2017/10/30/cosmic-photos-were-originally-black-and-white-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