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10-19 | 點閱數: 1103

SET 三立新聞網  2017/10/18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 )今( 18 )日宣布重大發現,根據日本探月衛星「輝夜姬」(又稱月亮女神)的觀測數據,月球地下存在一個 50 公里巨大坑洞,宛如密道,或許未來可以用作人類的探月基地。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條巨大密道位於馬里厄斯丘陵丘陵( The Marius Hills )地下,衛星首先拍攝到一直徑、深度約 50 公尺的豎坑,進一步探測結構發現,在距離豎坑 3 公里處,竟發現地下有條寬 100 公尺,長達 50 公里的橫向坑道,雖然不確定兩者是否相連,但沒有發現崩塌跡象,甚至還可能存在水源。

月球,坑洞_「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 )官網 ID-1099283

▲日本衛星觀測到月球地下有「密道」。(圖/翻攝自 JAXA )

JAXA 表示,這條「密道」大約在 35 億年前形成,可能是熔岩流動時表面先冷卻凝固,内部仍在流動,於是穿透地表形成坑洞,類似結構也存在於富士山山麓等地。

JAXA 認為,若將該坑洞作為人類的探月基地,可緩解輻射、劇烈溫差對人類的威脅。

新聞出處: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0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