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10-19 | 點閱數: 986

   2017 年 10 月 19 日

Bigelow Aerospace

在 SpaceX 準備著自己的大計畫的同時,其他想要在大太空時代分一杯羹的廠商們也沒有閒著 -- 以目前掛在 ISS 上的 BEAM 測試充氣艙聞名的 Bigelow Aerospace ,就已經在計畫未來下一步的走向了。 Bigelow 合作的對象走的是「傳統」路線,追隨著 NASA 的腳步,以月球太空站為下一個設定的目標。他們與 United Launch Alliance ( ULA )合作,計畫在完成獨立的低軌太空站測試後,於 2022 年送一個 B330 充氣模組到月球去。

這個 B330 模組大約有國際太空站 1/3 的大小,預定先由 ULA 的 Vulcan 562 火箭發射到低地軌道,等到充氣、補給、測試等工作都完成後,再用 ULA 的 Vulcan ACES 火箭推送到月球軌道。在計畫中這個微型太空站將用作月球商業的發展基地,及供 NASA 訓練太空人進行長途太空旅程。



相對來說, NASA 和諸如波音、 Bigelow 、 ULA 等協力廠商在計畫上遠較 SpaceX 更穩紮穩打,在沒有 SpaceX 存在的情況下,先建立月球軌道太空站,甚至月表基地,再考慮長途火星旅程,似乎是比較合理的方案,但恐怕沒個三五十年是很難離開地球後院的。 SpaceX 則是一開始就將目標瞄準了火星,雖然說有些好高騖遠,但萬一成功的話,這些走傳統路線的廠商恐怕就只能改變策略囉。

新聞出處: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7/10/18/aerospace-inflatable-habitat-orbit-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