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8-17 | 點閱數: 1695

  2017 年 08 月 16 日

日全食的最佳景象。( NASA 視頻截圖)

日全食的最佳景象。( NASA 視頻截圖)

2017 年 8 月 21 日, NASA EDGE 將與 NASA 天文物理教育聯盟( NASA Heliophysics Education Consortium)、南伊利諾伊卡本德爾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Illinois Carbondale)和蘭特太陽系統公司(Lunt Solar Systems)合作,進行一場 4 小時 30 分鐘的日全蝕直播。

美國各地觀賞日食信息地圖。(航空航天局智能手機應用程序“ Eyes Eclipse 2017 Web Application ”截圖)
美國各地觀賞日食信息地圖。(航空航天局智能手機應用程序“ Eyes Eclipse 2017 Web Application ”截圖)

本次日蝕,將從太平洋岸,俄勒岡州的林肯海灘開始(9:05 am),到大西洋岸,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結束(2:48 pm)。本次日蝕最長時間將在伊利諾斯州的卡邦德( Carbondale ),月球的陰影將完全覆蓋 2 分 40 秒。

該場直播將從卡本德爾大學的 Saluki 體育場(Saluki Stadium)開始。 NASA 預計從 Saluki 體育場升起一顆熱氣球,全程追蹤日蝕

網路直播開始時間預計是美東時間(EDT)上午 11:45 。在直播期間, NASA EDGE 會在日蝕開始的第一州,俄勒岡州開始追踪日蝕,直到美國的最後一站南卡羅來納州。網路直播由天文物理學家主持,將介紹一系列有關太陽與地球相關的所有知識。

蘭特太陽系統公司的專家,將從光的三種不同波長,氫-阿爾法(Hydrogen-Alpha),鈣-K(Calcium-K)和白光(white light),來解釋日蝕期間光的變化。

觀看這個日蝕直播,將讓你成為日蝕專家,直播期間也可以通過社群媒體與相關專家進行交流。

NASA EDGE 的社群媒體主要有下列三個:
UStream
YouTube
Facebook

如果你訂不到旅館,不想跟上百萬的人一起擠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也不想出門追逐日蝕。沒關係,坐下來,泡杯咖啡,放鬆身心, NASA EDGE 將讓你家成為最棒的追日座位!

新聞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8/16/n95356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