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8-08 | 點閱數: 1348

「中國時報」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 年 08 月 08 日

英仙座流星雨

年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這周六( 12 日)晚上登場。(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提供)

仲夏夜之夢!今年台灣天空很浪漫!每年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這周六( 12 日)晚上登場,在晴朗無雲沒有空氣汙染的情況下,每小時最多可見 150 顆流星劃過夜空。

「英仙座流星雨」與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三大流星雨!而台灣今年夏天就有機會看到此美景!據台北市立天文館預測,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預計是在 12 日晚上 22 點至 13 日的早上 10:30

此外,據台南南瀛天文館觀察,在當天太陽下山後,觀星迷就可往東北方低角度夜空開始觀測,一直到夜間 22 點前月亮昇起前都是最佳觀測期。

想要觀察流星雨,其實以「肉眼」欣賞即可!然觀星地點很重要,需在無光害且視野遼闊處才是最佳位置。天文館建議,以高山最佳,接著是鄉村、海邊,當然城市也能看得到,然畢竟沒有高山視野佳。

此外!南瀛天文館也將於 8 月 12 日白天推出夜光許願魔法瓶 DIY 活動,晚間 6 點開始,進行「為你讀星願」活動!今年夏天,就來場「星空」之旅吧!

英仙座流星雨

在當天太陽下山後,觀星迷就可往東北方低角度夜空開始觀測,一直到夜間 22 點前月亮昇起前都是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期。(圖取自台南南瀛天文館官網)

 

新聞出處: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808000932-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