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7-13 | 點閱數: 1116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2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 NASA 朱諾號( Juno )太空船已經成功觀測到在木星上劇烈翻騰的巨大氣旋大紅斑( Great Red Spot ),將在數天內公布首批影像畫面。

@NASAJuno 推特( Twitter )帳號推文說:「最近一次飛越木星的任務完成!所有科學儀器與朱諾相機( JunoCam )都在蒐集資料。」

 跟隨

NASA's Juno Mission @NASAJuno

My latest  science flyby is complete! All science instruments +  were operating to collect data https://www.missionjuno.swri.edu/news/juno-completes-redspot-flyby …

法新社報導,無人太空船朱諾號這趟飛越木星的任務,比以往都還要靠近大紅斑。氣體巨星木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

專家說,大紅斑是巨大氣旋系統,寬約 1 萬 6 千公里,已經劇烈翻騰了好幾世紀,但我們對於引發氣旋的推力所知甚少。

大紅斑是自 1830 年開始觀測,可能已經存在了 350 多年,氣旋據信在近幾年逐漸萎縮。

朱諾號計畫主要調查人員波頓( Scott Bolton )說:「好幾世代以來,全世界各地與各行各業的人,都對大紅斑驚歎不已。現在,我們將可更靠近並親自一探究竟。」

朱諾號是在昨晚 9 時 55 分掠過木星,從大紅斑深紅色雲端上方約 9 千公里處飛過。

( Source :NASA

NASA 說:「原始照片將在幾天後上傳。」

朱諾號是 2011 年 8 月 5 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 )發射升空,已經環繞木星一年多。

 

新聞出處: http://technews.tw/2017/07/12/rotating-jupiter-with-great-red-spot-january-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