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6-02 | 點閱數: 1184

「大紀元」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 年 06 月 01 日

日本成功發射一枚自行研發的高精度全球定位( GPS )衛星,將廣泛應用在自動駕駛、無人機及手機定位領域,預計此衛星的定位誤差將縮小到 6 公分以內。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 )與三菱重工業於 6 月 1 日上午 9 點 17 分左右,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成功發射搭載日製的準天頂衛星「引路」( MICHIBIKI ) 2 號衛星的 H2A 火箭,衛星在火箭發射 28 分鐘後脫離,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日本目前使用的衛星定位系統皆承租自美國的衛星,但今天成功發射第二枚自行研發的高精度「引路」衛星後,預計會在明年以前共發射四枚日本版準天頂衛星,廣泛用於軍事、汽車導航與手機等政府與民間的用途上。

日本在 2010 年已成功發射一枚準天頂衛星「引路」衛星進入運轉軌道,今天則是成功發射第二枚高精度定位衛星。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預定在明年 3 月前,再發射第三及第四枚日本版準天頂衛星,並全面用於全國的定位服務單位。

日製的「引路」衛星系統除了可以提供全日本精準的定位服務外,衛星的定位範圍還可以覆蓋整個亞太地區,並與美國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一起運作。

日本的衛星定位服務與使用非常普遍,但是衛星訊號在高山或摩天大樓內仍會遭到干擾而不穩定,因此日本政府認為補充和加強衛星訊號服務,是該國一項非常重要的建設。

日本政府已計劃在 2023 年以前,發射七枚自行研發的定位衛星上太空。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6/1/n92126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