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5-21 | 點閱數: 1021

 2017.05.21

▲2017/5/22 凌晨 4 時,金星和月球接近示意圖。(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網頁)

▲2017/5/22 凌晨 4 時,金星和月球接近示意圖。(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網頁)

明日晚間 8 時 31 分,將有「金星合月」景色。當從地球中心向外看,金星和月球的赤經經度相同時就稱為「金星合月」,金星和月球比較接近的時候,又因金星非常明亮,每當金星與月亮接近時,都很容易觀察且受人矚目。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的天象預報指出,雖然明日的金星和月球都在地平面下而看不到「金星合月」景色,不過可在 5 月 22 日或 23 日的凌晨 3 時以後至天亮前這段時間朝東方低空觀看,其中 5 月 22 日凌晨的月亮位在金星右上方約 10 度之處(約手臂打直後,一個拳頭的寬度), 23 日凌晨的月亮則在金星的下方約 5 度遠之處。

 

新聞出處: http://www.nownews.com/n/2017/05/21/253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