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5-19 | 點閱數: 809

「大紀元」的圖片搜尋結果2017 年 05 月 18 日

最輕衛星的內部構造。(視頻截圖)

最輕衛星的內部構造。(視頻截圖)

印度一名 18 歲少年設計出世界最輕衛星。美國航空航天局( NASA )採納他的這個優秀設計,並定於下月發射太空進行試驗。

今年 18 歲的印度少年里發( Rifath Sharook )參加 NASA 舉辦的校園比賽「Cube in the Space」,使用3D 打印技術設計出重量比智能手機還輕的正方體衛星,只有 64 克,其長寬高分別為 4 厘米。

里發用印度的「導彈之父」、太空研究先驅、前總統阿卜杜爾‧卡拉姆( Abdul Kalam )的姓名,將衛星命名為「卡拉姆衛星」( KalamSat )。

NASA 將於 6 月 21 日在弗吉尼亞州使用 SR-4 火箭發射「卡拉姆衛星」,執行 4 小時的太空任務。

里發的發明創下最輕衛星紀錄,同時他也成為首位實驗作品被 NASA 採用的印度學生。

據印度媒體 indiasamvad5 月 16 日報導,這顆最輕衛星的製造材料為碳纖維多聚物。

里發在採訪中說:「設計這顆衛星的目的是證明3D 打印碳纖維的性能。我們對世界各地的不同正方體衛星做了研究,發現我們的衛星是最輕的。」

里發 2015 年發明了一顆 1200 克的氦氣象探測氣球,並參加印度「2015 年印度年輕科學家」競賽而引起人們的關注。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5/18/n91549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