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5-12 | 點閱數: 1077

大紀元 2017 年 05 月 10 日 

美國宇航局( NASA )公布了一段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外太空行走的視頻,讓地球人更真切了解宇航員在太空執行任務時看到的景象。(視頻截圖)

美國宇航局( NASA )公布了一段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外太空行走的視頻,讓地球人更真切了解宇航員在太空執行任務時看到的景象。(視頻截圖)

太空行走讓許多人,特別是太空愛好者著迷。雖然人們可以從科幻電影中窺探太空的些許奧祕,但如果能看到距離地球 250 英里的宇航員太空漫步的現實鏡頭,則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經歷。

據《每日郵報》 5 月 8 日報導,美國宇航局( NASA )公布了一段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外太空行走的視頻,讓地球人更真切了解宇航員在太空執行任務時看到的景象。此外,從太空看地球不僅別有一番風味,且景致迷人。

通常,宇航員在太空中執行任務時,很容易忘記自己身處離地球 250 英里( 402.3 公里)外的太空,但當鏡頭角度轉向地球時,所拍攝的畫面則讓人心生震撼。

歐洲航天局( ESA )的宇航員 Thomas Pesquet 和 NASA 宇航員 Shane Kimbrough 準備執行一項太空任務,為國際空間站安裝一個加壓適配器-3 ( PMA-3 ),以方便商用載人飛船停靠對接。

3 月 24 日, Pesquet 拍攝了這段視頻, NASA 則在 YouTube 上發布。視頻畫面顯示, Pesquet 和 Kimbrough 斷開電纜和電力連接,讓 PMA-3 得以從寧靜號節點艙( Tranquility )的停靠側移動到和諧號節點艙( Harmony )面向太空的一側。

視頻從宇航員的視角出發,爲觀衆展示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之外進行太空漫遊的情景,視頻也給觀衆提供了從太空看地球的難以置信的景致,在視頻中,不時「露臉」的蔚藍地球為觀眾帶來令人窒息的壯觀美感。

這是 Pesquet 第二次進行太空行走,對 Kimbrough 則是第五次。 Kimbrough 表示,「對我來說,走出飛行器的那一刻永遠是那麼激動人心。」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5/9/n91241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