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4-20 | 點閱數: 940

2017 年 4 月 20 日

攜帶貨運太空船   長征七號火箭今晚發射.

內地自主研製的第一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今晚發射,目前已進入臨發射狀態。

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工作人員加緊進行發射前的準備工作,包括為運載火箭加注推進劑。

先加注的是燃燒劑,亦即是煤油,之後就會加注氧化劑,即攝氏零下 183 度的液態氧。這種煤油和液態氧低溫推進劑組合,為火箭起飛時提供的推力,比常規推進劑更強勁,而且更安全和清潔環保。

天舟一號會在晚上 7 時 41 分發射,升空後將進入高度約 380 公里的運行軌道,之後會跟在軌運行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自動交會對接,並進行在軌補加推進劑,以及開展多項技術試驗。

 

新聞出處: http://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21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