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4-20 | 點閱數: 1118

小行星 2014─JO25 , 19 日與地球擦身過。(圖/翻攝網路)

1 顆發現於 3 年前,編號為 2014-JO25 的小行星, 19 日將以不可思議的近距離快速掠過地球,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發表聲明表示,雖然這枚小行星不會撞擊到地球,但就這種體積的小行星而言,仍將是非常接近到令人不安的程度。

這顆小行星直徑約為 650 公尺,編號為 2014─JO25 ,將以 180 萬公里以內的距離掠過地球,這個距離相當於地球到月球距離的 5 倍以內而已。 NASA 說,這個距離對天文學家和業餘觀星迷來說,是絕佳的觀測機會,這一、兩天晚間用小型光學望遠鏡應該都可觀測到它的蹤跡。

而 2014─JO25 飛越地球後,將繼續掠過木星,再調轉方向,朝太陽系中心飛去。 2014─JO25 上一次接近地球要回溯到 400 年前,下一次再接近地球則要等到西元 2600 年之後。

其他小行星上次接近地球是在 2004 年,當時一顆直徑約 5 公里的小行星圖塔蒂斯( Toutatis ),以不到地球月球間 4 倍的距離掠過地球;而下次則必須等到 2027 年才會再有較大的小行星接近地球,屆時一顆直徑 800 公尺的 199─AN10 將以 38 萬公里的超近距離,也就是相當於地球月球間的距離擦身而過。

 

新聞出處: http://www.taiwanhot.net/?p=44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