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3-28 | 點閱數: 1069

大紀元 2017 年 03 月 27 日

X-37B 機器人航天飛機模式圖( Space.com 視頻截圖)

X-37B 機器人航天飛機模式圖( Space.com 視頻截圖)

美國空軍祕密航天飛機X-37B 目前在執行其時間最長的試驗任務,截至 3 月 25 日已經繞地飛行 675 天(近一年四個月)。

據生命科學網站 3 月 25 日報導,目前尚不清楚這次的運行時間將持續多久,因為 X-37B 的大部分活動及其有效載荷等技術信息均為保密內容,空軍一直對其守口如瓶。

空軍發言人安妮奇利( AnnMarie Annicelli )上尉通過電子郵件告訴 Space.com :「X-37B 返回日期將根據該計劃執行情況而定。」

X-37B航天飛機正在執行名為「軌道測試機 4」( OTV-4 )的研究項目,運行時間超過上次的 674 天紀錄。 2012 年 12 月至 2014 年 10 月, X-37B 執行軌道測試機 3 ( OTV-3 )項目。

據報導,軌道測試機 4 項目不是太空研究部門執行時間最長的任務。一些地球觀測衛星已經在軌道上運行了數十年。例如,陸地衛星-5 ( Landsat-5 )從 1984 年運行到 2013 年;美國航空航天局( NASA )的旅行者 1 號、 2 號探測器( Voyager 1 和 Voyager 2 )自 1977 年發射至太空,近四十年來仍向地球發回觀測數據。

迷你航天飛機的神祕任務

報導說,空軍一直強調, X-37B 的研究項目有兩個主要目的:測試可重複利用的航天技術及協助進行返回地球實驗。

「我們研究項目所檢測的技術包括尖端制導、導航和控制;熱保護系統;航空電子;耐高溫結構和密封件;可重複使用的防潮濕、防腐蝕的絕緣層;輕型機電飛行系統;自動軌道飛行、重返地球大氣層和著陸。」安妮奇利告訴 Space.com ,但是未說明細節,「此外,空軍研究實驗室( AFRL )、空間和導彈系統中心( SMC ),以及空軍快速能力辦公室( AFRCO )正在進行一個推進系統試驗。」

空軍有兩架 X-37B 航天飛機,均為航空巨頭波音公司建造。 X-37B 為太陽能供電,飛行特點像航空航天局的航天飛機一樣,為垂直發射,水平跑道降落。

空軍 X-37B 外觀像微型版航天飛機,長 8.8 米( 29 英尺),高 2.9 米( 9.6 英尺),翼展約 4.6 米( 15 英尺)。相比來講,航天飛機長約 37 米( 122 英尺),翼展 24 米( 78 英尺)。

這兩架 X-37B 共執行四次太空飛行任務,時間逐次增長。首次為 2010 年 4 月發射,當年 12 月返回,為期 224 天;第二次為 2011 年 3 月至 2012 年 6 月,時間為 468 天;第三次為 2012 年 12 月至 2014 年 10 月,時間長達 674 天。

 

新聞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3/27/n89713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