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3-23 | 點閱數: 1052

 何渝婷 2017-03-21

你聽過「地球一小時」嗎?這是一個全球節能活動,提倡在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 20:30 ,家庭及商界用戶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希望能夠藉由此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並且喚起人們對全球暖化的意識。

只是一個隨手的動作,對於地球就有莫大的改善,一個人關燈一小時,就能減少 0.25 公斤的碳排放量,全台灣每個人都關燈一小時,將可以減少 3250 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造林 17 萬棵樹。

地球一小時( Earth Hour )全球性環境公益活動源自 2007 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 ( WWF )於澳洲雪梨發起,並在當地時間晚上 8 點半到 9 點半舉行了第一次活動,當時有近 220 萬人參與,而經過多年的推廣,目前全球共有 178 個國家 7000 多個城市響應,是全球最大環境群眾運動。

根據《華視新聞網》,今年台灣除了台北 101 之外,也有不少企業和商店會參與活動,在本周六( 25 號)晚上 8 點半到 9 點半,關閉電源或戶外看板一個小時。

除了關燈活動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出改變,能走路、騎自行車就不要騎機車、開車;能走樓梯就不要坐電梯,不僅能減少碳足跡,為地球環境作出一些貢獻,對於身體健康也有幫助,何樂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