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3-17 | 點閱數: 813

Yahoo 奇摩(即時新聞)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分享第一批準備發射的福衛 7 號照片,他指出,因為有福衛 3 號的超乎預期好的應用經驗,福衛 7 號被重視程度可以形容成「小兵立大功」。

百聞不如一見__福衛 7 號

福衛 7 號是我們台灣太空中心自己的衛星,它不是一顆衛星,計畫中它是 13 顆小衛星的集合。
照片中是第一批準備發射的 6 顆小衛星,應該算得出來是 6 顆!
我們最近常提到的日本向日葵 8 號衛星,那衛星的大小大約是一輛大型遊覽車。這樣比較,福衛 7 號絕對是"很小",但是氣象界對福衛 7 號可期待可不小。但這個期待不是談衛星影像,是數值天氣預報的應用,就是大電腦天氣預報的應用。因為有福衛 3 號的超乎預期好的應用經驗,現在福衛 7 號被重視程度應該可以形容成"小兵立大功"。

1,206

11

76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福衛七號)計畫是台美雙方的大型國際合作計畫,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底下的國家太空中心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 NOAA )執行,目的在建立一任務型星系,延續福衛三號的掩星觀測任務。

「百聞不如一見,福衛 7 號」,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福衛 7 號是我們台灣太空中心自己的衛星,它不是一顆衛星,計畫中它是 13 顆小衛星的集合。他也 po 出第一批準備發射 6 顆小衛星的照片。

鄭明典表示,我們最近常提到的日本向日葵 8 號衛星,那衛星的大小大約是一輛大型遊覽車。這樣比較,福衛 7 號絕對是「很小」,但是氣象界對福衛 7 號可期待可不小。

他指出,這個期待不是談衛星影像,是數值天氣預報的應用,就是大電腦天氣預報的應用。因為有福衛 3 號的超乎預期好的應用經驗,現在福衛 7 號被重視程度應該可以形容成「小兵立大功」。

有網友留言問衛星大小的差別,鄭明典解釋,是越大越厲害,但是就像大部隊作戰和游擊戰的差異,大衛星數量有限(太貴),遇到一些需要同時有大數量觀測的場合,小衛星就吃香了。

 

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E7%A6%8F%E8%A1%9B7%E8%99%9F%E5%B0%87%E7%99%BC%E5%B0%84-%E9%84%AD%E6%98%8E%E5%85%B8po%E5%9C%96%E3%80%8C%E7%99%BE%E8%81%9E%E4%B8%8D%E5%A6%82%E4%B8%80%E8%A6%8B%E3%80%8D-064107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