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2-23 | 點閱數: 859

法新社

SpaceX 龍貨船延後與太空站接合.
 
SpaceX 龍貨船延後與太空站接合
 

由於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GPS )出問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取消了飛龍號( Dragon )無人貨運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 ISS )的接合計畫。

這家民營公司推文表示:「飛龍號狀況良好,將於明天上午再度嘗試與太空站接合。」

飛龍號裝載 2267 公斤以上的食品、設備和科學試驗品,要送給生活在太空站的 6 名太空人。

飛龍號 19 日由獵鷹( Falcon )火箭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 Cape Canaveral )搭載升空,原定今天黎明前與國際太空站接合。

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說,太空船在最後飛近太空站時,因為 GPS 硬體出問題,只好放棄對接。

這是 SpaceX 為國際太空站執行的第 10 次運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