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2-23 | 點閱數: 814

路透社

俄羅斯的「進步號」貨運太空船今天在哈薩克貝康諾( Baikonur )太空發射場發射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這是去年 12 月發射失敗後首次進行這類任務。
這艘太空船由用於發射載人太空船的「聯合號」( Soyuz )火箭搭載升空,於上午 11 點 58 分發射,預計 2 月 24 日與太空站對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電視台( NASA TV )也即時轉播這次發射過程。
去年 12 月 1 日也曾發射進步號無人貨船,載有要供給太空站的 2 公噸半糧食與補給品,但在升空約 6 分鐘後就在大氣層燒毀。
由通稱為 Space X 的美國民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發射的貨運太空船「飛龍號」( Dragon ),預計也將在同日稍晚到達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會使用機器手臂將其帶至停泊埠。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希望, 2018 年能開始以波音公司( Boeing Co.)與 Space X 公司研發的太空艙,恢復由美國運送太空站組員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