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1-06-27 | 點閱數: 1163
更新日期:2011/06/26 00:41

      (中央社台北 25 日電)一個體積如辦公大樓的小行星 27 日將掠過地球,距離不到 8000 哩。它的體積是以往曾觀測到如此接近地球的小行星的 2 倍多。

           英國「每日郵報」( Daily Mail )報導,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實驗室( MIT Lincoln Laboratory )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計畫( LINEAR )能夠自動搜尋小行星的望遠鏡,在 23 日發現這個名為 2011 MD 的小行星。這項計畫已發現 2000 多個接近地球的物體,

            根據「新科學家雜誌」( New Scientist )網站報導,另有 4 個團體證實這項發現。

            美國哈佛大學小行星中心( Minor Planet Center )並不認為這個小行星可能具危險性,因為由亮度估算,它的體積不大,寬度在 24 呎到 55 呎間。這樣的體積若撞擊大氣層,將發生巨爆,但不會撞擊地表。

            以目前路徑來看, 2011 MD 不會撞擊地球大氣層。雖然它將經過有許多通訊及間諜衛星繞行地球的軌道,但仍距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 7750 英哩。

            不過,「太空天氣」( Space Weather )網站指出,這個小行星此次與地球邂逅,地球引力仍可大大改變小行星的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