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1-12 | 點閱數: 915

華視華視 – 2017 年 1 月 11 日 

行星撞地球? 今年 10 月見真章

隕石或彗星,撞擊地球導致人類滅亡的恐怖說法,從古至今一直都有,儘管隨著科學進步,人類已經不再盲目相信這類謠言。一位英國科學家兼作家,最近就出了一本書,描述一顆行星,即將在今年十月,撞擊地球。究竟這本書有沒有可信度,真的會有其他星球來撞地球嗎,帶您來看看。

電影片段彗星撞地球,電影中即將撞擊地球的彗星,以雷霆萬鈞的態勢,直撲而來,地球上的人類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相互擁抱,坐以待斃。當然也有的電影,把星球來襲描述為,可解決的危機,而人類的命運也就靠著,少數英雄,獲得拯救。電影片段世界末日,地球被其他星體,撞擊的可能性當然有,學界也普遍認為,恐龍之所以大滅絕,和六千六百萬年前,隕石撞擊地球,導致大環境改變有關。

不過,很少人會像英國作家,兼科學家大衛米德這樣,堅信地球被撞擊的時間,就在今年十月,而且撞過來的不是隕石或彗星,而是一整顆行星。米德在 X 行星-2017 年抵達這本書中指出,有一顆叫做尼比魯的行星,正撞向地球的南極。

實際證據,就是地球因為受到牽引,而越來越頻繁的火山噴發和地震。那麼為什麼天文學家至今沒有發現這顆行星呢?米德認為是飛行角度關係,導致天文學家看不見它,這個說法在某種程度上,獲得部分學者認同。

加州理工天文學者,麥克布朗,其實尼比魯星的傳說,早在西元前四千年,兩河流域的蘇美文明中就出現過,而美國太空總署也澄清,和行星尼比魯相關的訊息,都只是網路謠言。米德的書,因而引發網路上不小的論戰,不少人認為這根本是為賺錢而出的書。其實此刻根本無須唇槍舌劍,如果今年十月沒有行星撞過來,謠言不就不攻自破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