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7-01-06 | 點閱數: 809

中央廣播電台作者石武耕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7 年 1 月 5 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4 日宣布,將展開 2 項探測小行星的無人駕駛任務,以研究太陽系歷史中最早期的階段之一。

這兩項任務的代號是露西(Lucy)與靈神星(Psyche), NASA 並希望分別在 2021 與 2023 年展開這兩項任務。

NASA 希望藉此探索太陽誕生後不到 1,000 萬年的時期。

露西任務的命名典故來自 1974 年在衣索比亞發現的知名猿人化石,這項任務將派遣 1 艘機器人太空船,前往研究木星軌道上的特洛伊小行星群(Trojan asteroids)。特洛伊小行星群被認為是太陽系歷史早期階段的遺留物。

靈神星任務的目標則是探索 1 顆獨特的巨大小行星,名為 16 靈神星(16 Psyche),與太陽的距離大約比地球還要遠 3 倍。

大多數小行星都是岩石或冰組成,但是靈神星被認為大部分的成分是鐵與鎳,與地球的地核相似。

這項任務將協助科學家更瞭解,行星以及其他天體在形成初期,結構是如何分成地核、地函與地殼等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