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管 - 一館資訊 | 2022-09-26 | 點閱數: 13116

 

「北回歸線太陽館志工隊」自民國 95 年成立以來,至 107 年度止,總志願服願人數為 151 位,包含 18 歲以上志工計 73 位,其中 65 歲之長青志工達 12 人, 18 歲以下之學生志工 78 位,共同在這個嘉義縣科學教育中心推廣天文科學教育,讓蒞館民眾與學生能深刻體會這片土地獨有的天文地理與歷史意義,兼以涵養民眾的科學素養。

成年志工:依服務方式分為「導覽組」及「服務組」

「導覽組」主要:

1.提供科學導覽解說服務,帶領民眾瞭解北回歸線立標百年的歷史意義與價值,以及相關的天文科學知識。

2.協助民眾探索太陽館之軟硬體科學設施的教育內涵,涵養科學素養。

3.支援太陽館各項天文科學教育之活動推廣。

 

「服務組」主要:

1.提供遊客疑問諮詢、館區活動介紹、協助參觀引導、展場秩序維護、參觀人數統計。

2.支援太陽館各項科學活動之辦理。

研習之旅照片

 

假日小小解說員

2007年起,為延續館內成年志工對於家鄉文化傳承及天文科學教育的熱忱,進一步往下紮根,透過薪火相傳的方式培養新一代接班人。

小志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