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11-23 | 點閱數: 998

法新社法新社 – 2016 年 11 月 22 日

NASA 太空船實驗 觀察微重力火焰燃燒狀態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研究人員試圖藉著在 1 艘返回地球的無人太空船上點燃 9 種不同物質,觀察火焰在太空中燃燒的狀態。

這是 NASA 第 2 次在美國航天設備製造商「軌道 ATK」( Orbital ATK )的「天鵝號」( Cygnus )貨運太空船上進行火焰實驗;第 1 次實驗已於 6 月完成。

NASA 今天上午 8 時 22 分(台北時間 22 日晚間 9 時 22 分)在 1 艘載著 1.5 公噸垃圾駛離國際太空站( ISS )的太空船上進行這項實驗。

這艘太空船和其內容物最終將於 27 日晚間 6 時 30 分(台北時間 28 日上午 7 時 30 分)重返地球大氣層時燃燒殆盡。

在此之前,這艘太空船將搖身成為實驗平台,協助專家更了解火焰在微重力環境下的狀態,以強化太空人在太空生活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