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11-16 | 點閱數: 1103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6 年 11 月 15 日

「台灣福爾摩沙衛星的故事」特展 讓你從衛星認識太空征服太空,相信是許多人的夢想,由國家太空中心所主辦的「台灣福爾摩沙衛星的故事」特展,即日起到明年五月份在花蓮展出,讓您從衛星認識太空(梁國榮報導)

我們生活中的許多資訊,例如氣象、地圖等等,都是透過在太空中的衛星所搜集的資料,而歸納出的資訊。屬於台灣的衛星,目前有福爾摩沙一號、二號、三號,預計明年發射上空的福五、福七,能搜集的資料更為豐富。

這些衛星故事,現在花蓮市的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展出,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說,這次的展覽規格根本是博物館級,除了福衛七號 1 : 1 等比例的模型陳展,甚至將衛星操控中心也以模型方式搬到花蓮。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模擬穿上太空裝拍照,或以視差方式讓你彷彿漫步在無重力的太空中,豐富的衛星故事,等著民眾來探索,報名資訊可以上「台灣福爾摩沙衛星的故事」臉書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