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11-08 | 點閱數: 869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 年 11 月 8 日 

美國太空人金布拉夫已經完成總統大選投票。 美聯社
美國太空人金布拉夫已經完成總統大選投票。 美聯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今天表示,國際太空站上的美國太空人金布拉夫( Shane Kimbrough ),已經完成總統大選投票。這次天外投票距離地球 400 公里。

法新社與每日郵報( Daily Mail )報導,於在軌國際太空站( ISS )內完成投票的金布拉夫,是最新一位漂浮於地球以外參與投票的太空人。他是 10 月 19 日搭乘俄國的聯合號火箭( Soyuz rocket )前往太空站,展開為期 4 個月的任務,與金布拉夫同行的另有 2 名俄國太空人。

依據德州的法令,美國太空人自 1997 年起可以從太空投票,因為大多數的太空人都住在 NASA 任務控制的詹森太空中心( Johnson Space Center )所在的休士頓地區。

首位完成太空投票的美國太空人是沃爾夫( David Wolf ),他當時在俄國的和平號( Mir )太空站完成投票;首位在太空投票選總統者,則是 2004 年的華裔美籍太空人焦立中( Leroy Chiao )。

NASA 在聲明中說:「目前住在太空站的金布拉夫,是最近一位受益於此投票機會的太空人。」

在太空人能於太空收發電郵後,德州加爾維斯敦郡的選舉辦公室就把電子選票寄到金布拉夫在詹森太空中心的安全電郵帳號內,任務控制中心會把電郵傳到太空站,供金布拉夫在地球上空約 400 公里完成投票,再透過安全電郵把選票回傳德州。

包括金布拉夫本人及 NASA ,都沒提到金布拉夫這張來自天外的選票究竟給了哪位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