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11-05 | 點閱數: 809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6 年 11 月 4 日

中國新一代最大負載量火箭「長征五號」昨晚已在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順利發射升空,「國家航天局」事後在記者會中表示,預計「長征五號」將在明年進行第二次飛行試驗。

「長征五號」是大陸最新一代、負載能力最大的火箭,昨晚搭載了「實踐 17 號」實驗衛星從海南文昌發射升空,雖然受到天雨及風力的影響,發射延後了一個多小時,但一切順利。

依照「長征五號」的規格,它可負載重 25 噸的物資上升到距離地表數百公里的「近地軌道」,或最多負載 14 噸,上升到赤道上空 3 萬 6 千公里高的軌道。

大陸「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表示,「長征五號」將在明年中期進行第二次飛行試驗,同時也將在明年年底,擇機執行「嫦娥五號」發射任務,並在 2018 年執行空間站工程發射任務,接著可望在 2020 年前後,執行火星探測器發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