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10-18 | 點閱數: 944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 年 10 月 18 日

美國航天設備製造商「軌道 ATK」( Orbital ATK )今天成功發射 1 枚天蠍火箭( Antares rocket ),補給國際太空站。這是繼 2 年前發射失敗爆炸後再次發射。

法新社報導,這枚新式的「天蠍 230」( Antares230 )火箭將名為「天鵝座」( Cygnus )的無人貨艙送至在軌的國際太空站( ISS )。天鵝座貨艙內裝載約 2300 公斤包括食物、科學設備等補給品。

這枚白色並飾有美國國旗的火箭於當地時間晚間 7 時 45 分,在維吉尼亞州的瓦勞埔島( Wallops Island )發射升空。

據 NASA 電視的播映的發射現場轉播畫面,發射 5 分鐘後,火箭第 1 與第 2 節按計畫完成分離,不久後天鵝座貨運太空船即抵達軌道。依排定日程,天鵝座將於 23 日凌晨泊靠太空站。

天蠍火箭曾於 2014 年 10 月 28 日發射失敗,升空數秒後爆炸為一團火球,連帶毀損了發射台。爆炸意外發生後,研究人員改良了天鵝座貨運太空船,重新設計後具更大酬載能力。

這次成功發射僅是天鵝座太空船類似改良型的第 3 次航行。改良後的天鵝座太空船裝有新式的太陽能電池陣列與燃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