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9-13 | 點閱數: 887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 年 9 月 11 日

SpaceX 最新火箭「獵鷹 9 號」上週試射時突然發生爆炸,畫面震驚全球,不過現在卻傳出陰謀論,因為網友在爆炸影片中發現,就在意外發生前幾秒鐘,一個不明飛行物突然經過火箭上方,更耐人尋味的是,以往坊間出現這種天馬行空的猜測,通常被置之不理,這回 SpaceX 總裁馬斯克卻在回答網友提問時,直言「不排除有不明物體擊中火箭」。

 

▲圖/翻攝自 abc

熊熊火光伴隨巨大聲響在空中瞬間爆開,臉書和 SpaceX 合作發射的獵英九號 9 月 1 日不幸自爆,事故原因眾說紛紜,不過有消息指出背後搞鬼的可能就是外星人。

▲圖/翻攝自 NEXT NEWS

節目主持人:「外星迷聲稱是外星人的武器,在 SpaceX 爆炸事件中毀了臉書的這枚衛星。」從當時火箭爆炸的畫面來看,幾乎找不到任何可疑的地方,但是眼尖的網友發現,在火箭要發射的前幾秒,畫面右邊突然飛過一個黑色的不明物體,接著又從畫面左下方出現,朝著天空揚長而去,可疑物體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 abc

有網友直接詢問 SpaceX 老闆馬斯克本人,想不到卻得到這樣的答覆。網友:「馬斯克認為是不明飛行物體,或其他人,在發射時攻擊了火箭。」

SpaceX 也在推特上發文證實火箭會發生爆炸,確實是因為有不明物體經過,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認為所謂的不明物體只是鳥類飛過,不過網友馬上打臉,表示當時物體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 1600 公里,比一般客機快了兩倍。

▲圖/翻攝自 abc

原影片配音:「這個物體狀似橢圓,而且明顯是金屬打造,因為鳥類不會反射陽光。」外星人的說法甚囂塵上,也讓人想起兩年前俄羅斯一枚火箭在發射升空後,疑似也是因為遭到不明物體攻擊,最後以悲劇收場。這次的火箭爆炸類似劇情再度上演,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