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7-13 | 點閱數: 981

矮行星 RR245 海王星外太陽系邊緣現蹤天文學家今天表示,在海王星外的太陽系邊緣地帶,發現 1 顆比地球小 18 倍的罕見「矮行星」。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CNRS )天文學家裴狄特( Jean-Marc Petit )說,這顆被稱為 RR245 的矮行星目前距離太陽約 97 億公里,是地球與太陽距離的 65 倍。

他告訴法新社:「不過,它的軌道非常橢圓,最遠將距離我們的恆星太陽 190 億公里。」

RR245 圍繞太陽公轉 1 圈需要 700 年,最接近太陽的距離為大約 50 億公里。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 University of Victoria )研究團隊成員班尼斯特( Michele Bannister )說,大多數的矮行星體積都很小且暗淡。

她在聲明中說:「發現 1 顆體積和亮度都足以讓我們研究的矮行星,令人感到相當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