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6-19 | 點閱數: 962

歐洲的阿利安 5 型火箭(Ariane 5)18 日發射,成功將 2 枚通訊衛星送上太空,這 2 枚衛星分別隸屬美國衛星電視業者迪許網路公司(Dish Network)、以及印尼民眾銀行(Bank Rakyat Indonesia)。

根據衛星發射公司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發布的數據,阿利安 5 型火箭是在格林威治時間 18 日晚上 9 點 38 分(台灣時間 19 日清晨 5 時 38 分),從法屬圭亞那(Guiana)的庫魯(Kourou)發射升空。

這是今年來阿利安太空公司第三次發射火箭,分別將 Echo Star18 號(Echo Star XVIII)和印尼民眾銀行衛星(BRIsat)送上太空。

阿利安太空公司指出,在發射後 29 分鐘, Echo Star18 號衛星進入軌道。這枚衛星預定將為迪許網路公司,對橫跨美國本土、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等地,提供 15 年的直播服務。

在發射後 42 分鐘, BRIsat 衛星也進入軌道。這是全球第一枚金融機構專用的衛星,將讓印尼民眾銀行得以服務遍及印尼各地的 5,300 萬名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