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6-19 | 點閱數: 1045

半年任務完成 3 太空人回到地球3 名太空人完成在國際太空站( ISS )的 6 個月任務,今天回到地球。

英國首位上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皮克( Tim Peake )、俄羅斯太空人馬倫欽科( Yury Malenchenko )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太空人柯帕拉( TimKopra ),在國際太空站待了 186 天後,搭乘聯合號太空船( Soyuz )返回地球。他們在格林威治時間上午 9 時 15 分降落哈薩克草原( Kazakh steppe )。

影像顯示,醫療人員在哈薩克東南部城市傑茲卡茲甘( Zhezkazgan ),迎接 3 名臉上掛著笑容的太空人。

44 歲的皮克說:「棒透了,這是我所經歷的最棒旅程。從開始到結束都很棒。」

皮克說,他很期待見到家人。

提到在太空 6 個月能從 ISS 看全景地球時,他說:「我會很懷念這幅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