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5-20 | 點閱數: 978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 ),正在積極推動登月探測計畫,預計 2019 年發射月球表面探測器。

在製造人造衛星上有豐富經驗的日本三菱電機將負責製造這個月球表面探測器,開發費用為 180 億日元。目標是在目標地附近著陸的性能精準度,達到其他國家已開發探測器的 10 倍以上,也就是在距目標位置 100 公尺左右的誤差內著陸。這個探測器重約 130 公斤,在月球著陸後不再返回地球。

這個探測器將在飛行中用光學攝影機拍攝月球表面識別地形。然後與 2007 年日本發射的繞月衛星「月女神」收集的月球地形進行比對,推斷出自己的位置。

前蘇聯和美國在 1960 到 70 年代相繼實施了無人探測器的月面登陸,中國在 2013 年成為第三個成功實現這一計劃的國家。

(圖片 日本登月探測器構想圖 日經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