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網管 - 科學新知 | 2016-04-12 | 點閱數: 918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暖化正改變地球軸心擺動路徑。

美聯社與「每日郵報」( Daily Mail )報導,冰層的融化,特別是格陵蘭冰層融解,改變地球重量分布。

根據刊登在期刊「科學進展」( Science Advances )的研究報告,這導致北極和地極移動( polar motion )改變路徑。

科學家和航海家 1899 年就能夠準確測量真正北極和極移,並發現幾乎整個 20 世紀,他們朝向加拿大移動。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 NASA 旗下噴射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的艾德希卡利( Surendra Adhikari )說,可是本世紀情況有所改變,逐漸偏向英格蘭。

艾德希卡利說:「20 世紀的移動方向在近年出現的改變非常顯著。」

科學家說這種變動沒有什麼害處,但有很大意義。

亞利桑納大學地球科學教授歐佛培克( JonathanOverpeck )說,這凸顯人類對地球衝擊有多深。